江泽民访白俄罗斯 赠款120万美元

联合早报20日报道,在白俄罗斯政府面临大选几星期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星期三到达白俄罗斯进行为期24小时的访问。他昨天保证与白俄罗斯保持密切的关系。江泽民将在星期四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见后,在一个仪式上签署赠款120万美元的协议。

这是江泽民第一次访问白俄罗斯。在访问俄罗斯四天后,江泽民到访白俄罗斯。他下一站将访问摩尔多瓦,然后访问乌克兰。

江泽民在与卢卡申科会谈后对记者说:“我们深信两国关系有良好的前景。本着信任和高度合作的精神,中方愿意与白俄罗斯发展更密切的关系。”

较早时,白俄罗斯外长赫沃斯托夫在国家电视台上说:“江泽民的访问对我们至关重要,首先是因为这标志着对卢卡申科总统和白俄罗斯政府的政治信任。”

卢卡申科是白俄罗斯强人。他表示,他的国家将与中国齐心协力。美国指责卢卡申科政权设立一个“特别行动小组”,杀害他的政治对手。

江泽民将在星期四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见后,在一个仪式上签署赠款120万美元(约220万新元)的协议,用于帮助白俄罗斯处理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后的后续影响。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