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
*
已有
61
條評論,共
0
人參與
(看不見請點擊'驗證碼'刷新)
請輸入上面看到的數字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排序
先發表
后發表
最多頂
最多討論
每頁5個
每頁10個
每頁15個
看全部
看中國網友
1樓
堪比漢之大家、唐之上官,帝師之材也,讚嘆!
2023年03月08日 11:17
1
頂
回覆
舉報
4014632
1030576
00/
1
1678245468937
8
看中國網友
1-4樓
點開標題再看,忽又另有所悟,感恩......
2023年03月08日 16:32
0
頂
回覆
舉報
4014732
1030576
00.03/
0
1678264368997
看中國網友
1-5樓
言之過當,還遠遠不及,連儒家文化系統的皮毛系統都沒得,都沒整明白。
2023年03月08日 21:05
2
頂
回覆
舉報
4014842
1030576
00.04/
2
1678280737862
合唱
1-5-1樓
你胡扯什麼?你要的去中共國學院的校刊一大堆垃圾。
2023年03月09日 20:18
0
頂
回覆
舉報
4015192
1030576
00.04.00/
0
1678364323232
看中國網友
1-5-1-1樓
我從來不看中共的東西。
2023年03月10日 13:39
0
頂
回覆
舉報
4015458
1030576
00.04.00.00/
0
1678426740233
看中國網友
2樓
獨尊儒術是中華兩千年存在的根基,沒有漢朝的獨尊儒術,中華就不存在後世兩千年的文明。兩漢是後世兩千年一切的根基,中華衣、食、住、行、文化、信仰的根基。但獨尊儒術不是盲目排外,東漢世祖光武皇帝之子漢孝明帝為了奠定中華佛家文化首次從印度引入了釋迦摩尼的佛法,帝都白馬寺是中華佛家第一祖庭,自此中華文明的「儒、道、佛」全面奠定了。再漢朝,儒家是作為入世文化、道、佛作為出世文化而奠定。後世有文人理解不全,就以為獨尊儒術是否定其他,看不到大漢天朝是把儒家作為入世之本,把佛、道作為出世之本,人間多數人世人,因此最大的文化現象才是儒家,而道、佛是修煉之路,並行不背。
2023年03月08日 13:10
1
頂
回覆
舉報
4014674
1030576
01/
1
1678252239990
9
看中國網友
2-1樓
是,作為文化現象,儒釋道可以並行不悖,但出世法與入世法的走向不同,作為出世法的釋與道,應該找個地方靜修,而不是滿世界宣傳,擾亂世間,。滿世界宣傳,並藉此斂財求名,違背了釋與道出世的宗旨,只能印上騙子的標筌。
2023年03月08日 13:57
0
頂
回覆
舉報
4014701
1030576
01.00/
0
1678255045605
有意思
2-1-1樓
宣揚正法,只怕不能說是擾亂世間,更不能因為有冒牌貨欺世盜名藉此斂財,就把所有弘揚正法正道者都說成是騙子!
出世法當然終極追求是要出世,覓地清修也不錯,但並非要與世間一概斷了接觸,更不是說世人可以當正法正道不存在!正法正道的理能被世人一定層次的認知,是對社會的向善、結緣有莫大好處的。
你的話,話裡有話,不僅偏頗,而且意圖不善,夾槍帶棒,似是而非!
2023年03月08日 19:47
5
頂
回覆
舉報
4014805
1030576
01.00.00/
5
1678276027631
看中國網友
2-1-1-1樓
這話說的好,真誠,認可。
2023年03月08日 21:32
3
頂
回覆
舉報
4014855
1030576
01.00.00.00/
3
1678282355966
看中國網友
2-1-1-1-1樓
有意思那個人,哪裡有真誠?那個人還是很聰明的,只是沒有真誠,他的真誠只表現在語言上,他說的什麼法,以他的聰明,他應該知道那法是個什麼東西。
2023年03月09日 12:46
0
頂
回覆
舉報
4015058
1030576
01.00.00.00.00/
0
1678337175694
看中國網友
2-1-1-1-1-1樓
這話是在指桑罵槐,用心不良,應該刪除,這兒不能被其利用。
2023年03月12日 20:03
0
頂
回覆
舉報
4016212
1030576
01.00.00.00.00.00/
0
1678622585743
恩
3樓
好文,華夏是唯一一個沒在上次大洪水斷傳承的民族。
2023年03月08日 18:43
2
頂
回覆
舉報
4014769
1030576
02/
2
1678272229086
2
看中國網友
3-1樓
誇大其辭,上次大洪水在什麼時間,如果算是大禹治水的時間,那以前的種種說法,也不過是傳說,那世界很多民族都有關於大洪水的傳說,世界上那些民族和傳說也斷傳承啊,人家民族還在,文化也在,只說華夏的都是很自大的狹隘之流。
2023年03月09日 12:42
1
頂
回覆
舉報
4015057
1030576
02.00/
1
1678336961363
大一統是萬惡之始
5樓
武力吞併六國是土地上的大一統。強權獨尊儒術是思想上的大一統。土地上的大一統使國家變成專業鎮壓掠奪民國的大監獄。思想上的大一統使中原人變成了麻木無助的人礦和奴隸。 土地上的大一統的國家使暴政得以長久維持,人民無處可逃,寧可躲入野地與食人餓虎為鄰也要躲避苛政暴政。 思想上的大一統使華夏大地的子民從此再無脊樑骨,淪為愚忠的奴隸和人礦。中華兩千年的悲慘境地無法改變,和統一的大國,統一的思想,這兩個囚牢的存在關聯最大!
2023年03月08日 21:21
1
頂
回覆
舉報
4014846
1030576
04/
1
1678281695325
9
看中國網友
5-1樓
此言差矣,您不懂中華文化,也不懂世界文化的精華,也不懂什麼是憲政民主制以及其由來。
2023年03月08日 21:29
3
頂
回覆
舉報
4014852
1030576
04.00/
3
1678282178537
大一統是萬惡之始
5-1-1樓
無論據的論點,如同手撕鬼子,無可信之處。不過可以理解您的痛苦,如果一個人終生被浸泡的環境,忽然被人指出是一個糞坑,當然會勃然大怒,就算你自己也意識到了。也無法平心靜氣,有理有據地反駁。所以你才會在沒證據的情況下,指責別人不懂。 其實,生在中華文明這個環境的人都很可憐。但最可憐的還是那些死也要住在糞坑裡還蠻櫻橫不許別人說破的人。 傳統,並不是用來維護劣質事物的理由,就好像包小腳必需被廢一樣。秦皇大一統後的中華文明在很大程度上,也只是更大的裹腳布而已
2023年03月08日 21:42
2
頂
回覆
舉報
4014862
1030576
04.00.00/
2
1678282958532
看中國網友
5-1-1-1樓
既然無知,何必再說!
2023年03月08日 21:52
2
頂
回覆
舉報
4014868
1030576
04.00.00.00/
2
1678283538573
看中國網友
5-1-1-3樓
中華文化環境就是一個糞坑,說得很對,支持。
2023年03月09日 12:25
0
頂
回覆
舉報
4015053
1030576
04.00.00.02/
0
1678335924523
看中國網友
5-1-1-4樓
你不是一般的無知、而且還無良,無知被欺騙的可憐,還執迷不悟,你的所謂『無論據的論點』,恰恰說明你的無知無才,無知的令人驚訝,還在自作聰明的胡說八道,稍微懂得中華文明歷史精華的人都能明白一些其中的涵意,你是無知被騙的太深還自以為聰敏,太可憐了。
2023年03月11日 13:06
1
頂
回覆
舉報
4015839
1030576
04.00.00.03/
1
1678511202668
看中國網友
5-2樓
站在中共的話術裡罵中共,你自己就是中共的一份子,知不知道?
2023年03月09日 08:23
3
頂
回覆
舉報
4014987
1030576
04.01/
3
1678321434571
看中國網友
5-3樓
這位朋友,如果沒有不便之處,能報個名嗎,好記住你呀,因為你的網名和你的評論都很精彩,在這世間, 雖然是芸芸眾生,但能三觀近似的真不多,。我反對大部分中國文化,但基本不反儒學,因為儒學講仁義,如果再反儒,中國就沒有值能肯定的文化了,但我仍然知道儒學中還有很多糟粕,。你的網名,你的評論都與我合拍,真想知道你是誰,朋友不朋友的另說,起碼知道還有人與我想法近似。
2023年03月09日 12:22
0
頂
回覆
舉報
4015050
1030576
04.02/
0
1678335744249
看中國網友
6樓
《易緯.乾鑿度》云:「垂黃策者伏羲,益卦演德者文,成命者孔也。」這就是儒家文化的流源形成過程。
「一陰一陽之謂道。」陰陽之理就是道理,《周易》八卦用虛線、實線代表陰陽,來闡述其道理,他這一門的道。
這就是儒家文化的源頭,孔子是一個大成繼承弘揚普基者,這就是孔子的偉大之處,上古堯舜三王時期,雖然沒出現「儒」這個名稱,但其理一也,儒家文化是一個很博大的系統,司徒教化只是其一方面。往上追溯還有更深的淵源。
2023年03月08日 21:26
1
頂
回覆
舉報
4014847
1030576
05/
1
1678281986817
1
大一統是萬惡之始
7樓
都什麼年代了,不能開創新風,引入活水。還趴在老祖宗的墳頭,頌唱已經不合時代及人性的古中國針對人民的鎮壓洗腦工具---儒教。 康有為就說過,中國人不跪皇帝又不跪天地,留此膝何用?他就是儒教的代表人物!為什麼不反過來論論,中國人無論如何也要找個主子來跪跪,留此心此腦何用? 為什麼非要當儒夫,當家畜呢?不跪皇帝,就跪共匪,再樣下去,這片大地上的人幾時才能擺脫被奴役的境況? 這都怪共產主義,儒教之流無用又污穢的東西。
2023年03月08日 21:31
2
頂
回覆
舉報
4014853
1030576
06/
2
1678282294676
3
看中國網友
7-1樓
毛賊是極力反儒的,你還是好好的學學什麼是東西方文化的精華吧。
2023年03月08日 21:35
1
頂
回覆
舉報
4014856
1030576
06.00/
1
1678282558813
看中國網友
7-2樓
你說的這些不是中華文化,是中共邪黨宣傳教育的邪惡黨文化。
2023年03月08日 21:37
2
頂
回覆
舉報
4014858
1030576
06.01/
2
1678282658576
看中國網友
8樓
這裡學者真不少
2023年03月09日 03:50
0
頂
回覆
舉報
4014949
1030576
07/
0
1678305056854
1
看中國網友
9樓
這裡姓五的「學者」真不少,忘了加引號,補上。
2023年03月09日 03:52
0
頂
回覆
舉報
4014951
1030576
08/
0
1678305177554
1
看中國網友
10樓
中華之法統獨尊道而兼用其下也.獨尊儒乃非獨用儒,黜百家乃非黜絕也!
2023年03月09日 09:23
0
頂
回覆
舉報
4015005
1030576
09/
0
1678325034648
3
看中國網友
10-1樓
中華之正統文化是道統,不是什麼法統,法家思想是法統,儒家文化裡面也有法律制度、刑罰兵戈,但刑罰處於輔助地位,兵為凶器,君子不得已而用之,而且這個不得已也不是絕對的,有的明君用他的仁德智慧無法解決的事情,沒有辦法了,非用兵戈不可,可是更高的明君其仁德智慧更大,去了之後就把問題解決了,不需要用什麼兵戈。
中華正統文化是一個全面系統的文化,裡面非常的完善俱全,儒家文化重點說了世間的理,但不僅僅這些,到了高層次上過去也有他的修煉。商鞅、韓非的法家思想是歪力邪說,不是中華正統文化。
2023年03月09日 14:38
0
頂
回覆
舉報
4015110
1030576
09.00/
0
1678343920289
看中國網友
10-2樓
日月經天,江河行地。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不足為外人道也,何須與言。
2023年03月09日 16:38
1
頂
回覆
舉報
4015138
1030576
09.01/
1
1678351121903
已刪
12樓
【系統提示:該留言已刪,謝謝大家支持看中國。】
2023年03月09日 20:15
1
頂
回覆
舉報
4015191
1030576
0b/
1
1678364126135
5
合唱
12-1樓
先秦文化,齊與楚,為中夏文化最有生命力與高尚神道的地方,特別是齊國稷下數十位學術大宗師長年領近萬弟子坐而論道(此出酈道元《水經注》)、琅琊樂臺每日歌舞不絕——誰都可以上去表演,費用由王官買單。
2023年03月09日 20:25
0
頂
回覆
舉報
4015195
1030576
0b.00/
0
1678364732603
合唱
12-1-1樓
南北都江左名士極反儒,士大夫與天子抗衡不為禮也,王氏、桓氏之輩可為舉例。
2023年03月09日 20:30
0
頂
回覆
舉報
4015196
1030576
0b.00.00/
0
1678365006324
合唱
12-1-1-1樓
南北朝㇏
2023年03月09日 20:31
0
頂
回覆
舉報
4015197
1030576
0b.00.00.00/
0
1678365101207
合唱
12-2樓
推中國自建安以後,曹氏父子創風氣之先,天道遷演,文化進入另一種空靈境界。
2023年03月09日 20:58
0
頂
回覆
舉報
4015219
1030576
0b.01/
0
1678366680884
看中國網友
13樓
其實我們所知道的十三經,都在儒家修煉經書系統之中,這其中包括易經、詩經及春秋三禮、春秋三傳等。以易經為例,孔子為易經寫了前言,也就是系辭上下。儒家是在世俗中修行,所以文化中還涉及城市建設,朝堂建造,天壇社稷壇的建造等。而這些主要的理論依據除了部分出自易經之外。大部分出自《周禮》、《儀禮》、《禮記》。這些都是古代科舉考試必考的書籍。古代一個科班出身的八品的檢校工部侍郎(杜甫曾經擔任過),就必須獨立畫出朝會明堂的所有建築結構圖。出兩道基本的考試題讓大家知道一下,儒家文化博大精深,不只是你現在知道的那一點。
1、試給出皇宮內城(如現在的北京故宮)排水系統明溝及暗溝的尺寸及水流的走向為何?(提示:採用天地之數,出處《易經。系辭》)
2、貓頭鷹古代叫妖鳥。它的鳥巢如果筑在農民村莊附近,其夜啼聲會影響農民睡眠,造成兒童夜哭。農民沒精力幹活,會影響農作物的收成。所以古代的地方七品縣令必須知道的:如何在不殺生的情況下,讓貓頭鷹把鳥巢遷走。並說出其中的原理。古代地方官方兩個重要考核指標,人口增長,糧食收成好。(提示:出自《周禮。硩蔟氏 》)
以上兩道題對於古代科班出身的讀書人不算什麼。對現代的所謂「國學大師」來說,想破腦袋也想不出來。
2023年03月09日 22:28
1
頂
回覆
舉報
4015291
1030576
0c/
1
1678372105989
1
看中國網友
14樓
多謝紫鳳,好文!👍
2023年03月10日 01:37
4
頂
回覆
舉報
4015321
1030576
0d/
4
1678383436320
1
看中國網友
16樓
茲花非那花 茲梅非那梅
混淆見識短 山夾天開微
寫金縷梅以正偽說
冽冽北風吹 粲粲枝頭卉
茲花侯冬發 天與金縷衣
名梅非姓梅 混淆人識低
水束山泉細 山夾天開微
注:金縷梅與梅非同科乃稱史前活化石也!
2023年03月10日 09:40
0
頂
回覆
舉報
4015401
1030576
0f/
0
1678412442905
2
看中國網友
21樓
我認為漢武帝罷黜百家,其中沒有佛家,因為佛教是東漢才傳入中國。也沒有道家,因為道家講清修,不涉及常人社會及政治。道教也是東漢之後才形成的。百家指的是一些邪辟之說或登不了大雅之堂的世間小道。這些雜七雜八的學說都會影響儒生的專一修行。
2023年03月13日 00:20
0
頂
回覆
舉報
4016253
1030576
0k/
0
1678638033201
1
有意思
22樓
糾個錯:
《新青年》是左翼雜誌,不是共產黨雜誌。那會兒中共還沒誕生,而且《新青年》大部分文章也不是以共產主義為立場的。
2023年03月13日 12:38
1
頂
回覆
舉報
4016412
1030576
0l/
1
1678682282342
2
看中國網友
22-1樓
就是馬列邪/教的玩意,今天華為也說是民企,你信嗎
2023年03月23日 13:16
0
頂
回覆
舉報
4019373
1030576
0l.00/
0
1679548568965
看中國網友
23樓
儒家修煉法門就是黃帝開創的,說白了是創世主開創的。《史記.五帝本紀》載:黃帝教導民眾「時播百穀草木,淳化鳥獸蟲蛾,旁羅日月星辰水波土石金玉,勞勤心力耳目,節用水火材物。有土德之瑞,故號黃帝。」
所以最早的儒家祭天就是祭黃帝,以籍田中出產有穀物為供品,而沒有犧牲。《禮記.祭法》:「有虞氏(舜帝)禘黃帝而郊嚳,祖顓頊而宗堯。夏後氏(大禹)亦禘黃帝而郊鯀,祖顓頊而宗禹。」
《漢書.武帝本紀》:「孝武初立,卓然罷黜百家,表章六經。」正史記載,古代的史官如果沒有看到帝王的起居錄等實證的記載,絕對不會亂寫。儒家文化博大精深,從皇帝到普通儒生都在其中修行,不須要那些登不了大雅之堂的所謂「百家」來影響他們專一修行,所以漢武帝的做法是對的。
2023年03月14日 17:58
0
頂
回覆
舉報
4016883
1030576
0m/
0
1678787897276
3
看中國網友
23-1樓
儒家的修煉源於伏羲易,源自於河圖,伏羲八卦遠遠早於黃老學說,在黃老學說之前,儒家的修煉法門不是黃帝開創的,不源自於黃帝。
2023年03月15日 17:42
0
頂
回覆
舉報
4017151
1030576
0m.00/
0
1678873332795
看中國網友
23-1-1樓
《易經.系辭下》:「黃帝、堯、舜,垂衣裳而天下治,蓋取諸乾坤。」垂 垂範。衣裳 泛指儒家文明。別人是言必經典,你是憑想像在說。
2023年03月28日 06:11
0
頂
回覆
舉報
4020431
1030576
0m.00.00/
0
1679955068453
分頁:
排序
出世法當然終極追求是要出世,覓地清修也不錯,但並非要與世間一概斷了接觸,更不是說世人可以當正法正道不存在!正法正道的理能被世人一定層次的認知,是對社會的向善、結緣有莫大好處的。
你的話,話裡有話,不僅偏頗,而且意圖不善,夾槍帶棒,似是而非!
「一陰一陽之謂道。」陰陽之理就是道理,《周易》八卦用虛線、實線代表陰陽,來闡述其道理,他這一門的道。
這就是儒家文化的源頭,孔子是一個大成繼承弘揚普基者,這就是孔子的偉大之處,上古堯舜三王時期,雖然沒出現「儒」這個名稱,但其理一也,儒家文化是一個很博大的系統,司徒教化只是其一方面。往上追溯還有更深的淵源。
中華正統文化是一個全面系統的文化,裡面非常的完善俱全,儒家文化重點說了世間的理,但不僅僅這些,到了高層次上過去也有他的修煉。商鞅、韓非的法家思想是歪力邪說,不是中華正統文化。
不足為外人道也,何須與言。
1、試給出皇宮內城(如現在的北京故宮)排水系統明溝及暗溝的尺寸及水流的走向為何?(提示:採用天地之數,出處《易經。系辭》)
2、貓頭鷹古代叫妖鳥。它的鳥巢如果筑在農民村莊附近,其夜啼聲會影響農民睡眠,造成兒童夜哭。農民沒精力幹活,會影響農作物的收成。所以古代的地方七品縣令必須知道的:如何在不殺生的情況下,讓貓頭鷹把鳥巢遷走。並說出其中的原理。古代地方官方兩個重要考核指標,人口增長,糧食收成好。(提示:出自《周禮。硩蔟氏 》)
以上兩道題對於古代科班出身的讀書人不算什麼。對現代的所謂「國學大師」來說,想破腦袋也想不出來。
混淆見識短 山夾天開微
寫金縷梅以正偽說
冽冽北風吹 粲粲枝頭卉
茲花侯冬發 天與金縷衣
名梅非姓梅 混淆人識低
水束山泉細 山夾天開微
注:金縷梅與梅非同科乃稱史前活化石也!
《新青年》是左翼雜誌,不是共產黨雜誌。那會兒中共還沒誕生,而且《新青年》大部分文章也不是以共產主義為立場的。
所以最早的儒家祭天就是祭黃帝,以籍田中出產有穀物為供品,而沒有犧牲。《禮記.祭法》:「有虞氏(舜帝)禘黃帝而郊嚳,祖顓頊而宗堯。夏後氏(大禹)亦禘黃帝而郊鯀,祖顓頊而宗禹。」
《漢書.武帝本紀》:「孝武初立,卓然罷黜百家,表章六經。」正史記載,古代的史官如果沒有看到帝王的起居錄等實證的記載,絕對不會亂寫。儒家文化博大精深,從皇帝到普通儒生都在其中修行,不須要那些登不了大雅之堂的所謂「百家」來影響他們專一修行,所以漢武帝的做法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