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清真寺衝突民眾怒掀腳手架 傳數十人被捕(圖)


雲南通海納家營清真寺大批警察維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雲南省最大的清真寺為玉溪市通海縣納家營清真寺,5月27日中國當局試圖拆除這座已有600年歷史的清真寺的標誌性穹頂時,遭到當地回民群體的強烈不滿和抗議,傳數千警察到現場,有30多人被捕。

當局強拆清真寺穹頂引衝突 民眾掀翻腳手架

5月27日網傳多則視頻顯示,在通海縣納家營清真寺,現場武警和民眾形成對峙狀態,大批手持盾牌警察圍堵在清真寺入口,阻止抗議者進入,警民互相推攘發生肢體衝突,有民眾向警察投擲石塊等東西。還有武警列隊用高喊口號、齊唱歌曲提威,引來不少路人圍觀。

有網民披露,現場「各類軍警人數不低於5000人」,眾多便衣充斥在人群中無法統計。也有網民說,「有人被噴辣椒水,有人被毆打,武警和軍隊節節敗退」。網傳,當這些武警暫時撤離以後,憤怒的民眾進入清真寺,並拆除了施工用的腳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