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檢測來了?東莞連續8天PCR 各地頻傳再管控(組圖)


東莞市東城街道發出一項連續8天核酸檢測安排的通知引起民眾質疑與擔憂。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五一」假期後中國多地傳出民眾再度感染武漢肺炎的消息。廣東省東莞市東城街道5日發出一項連續8天核酸檢測(PCR)安排的通知,引起民眾質疑與擔憂。

強制檢測捲土重來?東莞連續8天PCR挨轟

東莞東城官方微信公眾號於5日晚發布「5月6日至13日東城街道核酸檢測安排》顯示, 根據工作安排,街道將繼續提供核酸檢測服務。有檢測需求的市民,可前往東城醫院和台心醫院兩個核酸點進行採樣,市民只需登入微信小程序填寫個人訊息,然後把二維碼截圖保存到手機方便取用。 

雖然東城街道衞生健康局強調,這次核酸檢測是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非強制檢測」,單採價格不超過13.5元人民幣,但大陸民間質疑有關安排是因為試劑滯銷,要「清庫存」;也有人認為疫情恐怕「五一」期間擴散,最後可能會突然演變為封城強制檢測。

網友紛紛留言,「買太多了,得去庫存」、「還以為是去年的新聞,一看日期,就昨天的啊」、「測出來又能咋樣呢,不還照樣是頭疼治頭腳痛醫腳」、「你是真不怕做核酸的時候給感染啊!正常人去做幹嘛!不正常的去做害人嗎?」

也有網友嘲諷說,「從不關心你沒錢吃飯,就關心你的健康」、「但凡是我們反對的,他們都要幹」。

疫情爆發了?各地頻傳防病毒再管制 

事實上,「五一」假期前,中國各地疫情已經暗潮洶湧。

稍早,曾有重慶民眾爆料當地疫情非常嚴重,官方恐強制民眾再一次接種疫苗。該網友還指出,重慶市新冠防疫指揮部3月31日發布的長達50多頁的紅頭文件要求,「建立疫苗台帳,對未接種者,實行『敲門行動』;各單位開展應對第二波病毒爆發的演練;做好殯儀館、火葬場的維穩工作。」其不禁感嘆「封控歲時可能捲土重來」,會不會又有無數百姓因此染疫、去世?中共官方無所作為,只有祈求上蒼保佑重慶人民。


有重慶民眾爆料當地疫情翡翠嚴重,官方恐強制民眾再一次接種疫苗。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隨後,也有網傳視頻顯示,中國包括安徽、湖北、北京等地高校展開防疫管控,有學校喊出要學生當「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有學校要非畢業班學生復陽後,上交800到1000元費用「統一治療」;設置有學校已經有專門隔離大樓管理學生。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