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爆?傳北京高校自費隔離 中南財隔離點塞爆(圖)


2022年6月7日COVID-19疫情中北京參加高考的學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推動五一出遊加速了新冠(COVID-19)疫情擴散,「陽了」衝上微博熱搜的同時,網傳一些高校再次加強管控,北京一高校開始自費隔離,中南財隔離點塞爆,安徽社區再啟核酸檢測,多地再推接種疫苗

北京高校自費隔離 中南財隔離點爆滿

5月5日推特帳戶「老玉米海參王」發布消息說,中國各地疫情又開始隔離了,北京一高校開啟自費隔離,同時有地區當局開始推疫苗第4針。

北京某高校陽性人員隔離自費。內文中5月4日有人表示,現在出不去了「在隔離」。另有人質疑,「不是吧…自由的空氣剛呼吸兩天!要死灰復燃了嗎?在哪隔離呢?」

有人回答道,現在不管隔離餐了,「一天60(元)」,也可以舍友送,在學校裡隔離,「有專門的一棟樓來隔離的」。

內文還顯示5月4日一篇帖文「中南財隔離點塞爆了」稱,前天群裡(疑似隔離人員新建的群)只有60多人,基本上都是工作人員,現在又進來2、30名「陽了」的學生,「我沒有造謠」。該帖文稱,自己抗原檢測發現陽性後,醫生「讓我去北苑隔離,然後今天就開始要住不下了」。

在一個名為「健康驛站」的群裡有通知稱,5月3日之前入住的房間另外還要添加一個學生。還有人問,「本人還要等多久才能入住?已經做過核酸了,在門口等了半小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