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殺366名投降兵 俄「屠夫」指揮官遭擊斃(圖)


俄羅斯高級指揮官德米特里·利西茨基 ( Dmitry Lysitsky )(圖片來源: @Anna_Guderian 推特)

【看中国2023年3月28日讯】當地時間26日,據烏克蘭新聞網《 Euromaidan Press 》報導,烏克蘭已經擊殺了俄羅斯指揮官德米特里·利西茨基 ( Dmitry Lysitsky ),他曾經於 2014 年的頓巴斯戰爭中,下令射殺了366名已經投降之烏克蘭士兵。

2014年8月的頓巴斯戰爭中,俄軍包圍伊洛瓦伊斯克 ( Ilovaisk ),當時其包圍圈內之數百名烏克蘭士兵表示願意投降,依據俄烏兩國之間的共同協議,遭包圍的烏軍必須放下武器,且透過人道主義之「綠色走廊」離開該區,可是利西茨基卻在下令射殺手無寸鐵之烏軍。

此事件導致有大約有366名烏克蘭士兵死亡、將近450人受傷,以及300人遭監禁。在上週末利西茨基已成功被射殺,對此烏克蘭參謀總部報告稱,烏軍完成了一項復仇的行動。

俄軍於烏克蘭戰場上已經進行了多項慘絕人寰之暴行,除了布查圖殺慘案之外,俄國傭兵瓦格納集團還對手無寸鐵被俘之烏軍進行「錘決」,就是用錘子猛敲烏軍戰俘之頭部致死,甚至還找來管風琴於旁「助興」,而引發聯合國對於俄軍戰爭罪的調查。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