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成真?人類拍到馬雅的「精靈」(圖)


神話中的存在都消失了?也許只是「離開」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曾聽說或在影視、文學作品中看過「精靈」嗎?世界各地都有這種介於無形與有形間的超常存在,近日現任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甚至在推特上分享照片,據說是馬雅文化傳說中的精靈——「亞力克斯」。

馬雅傳說的精靈 亞力克斯

「精靈」這種存在出現在世界各地的文化傳說中,它們的種類多元,有各式不同的姿態,並有著與人類不同的善惡觀念,有時守護人類,有時則變為危害人的威脅,是種超常的神祕存在。2023年2月26日,現任墨西哥總統安德列斯·曼努埃爾·羅培茲·歐布拉多在推特上分享兩張照片,其中一張是夜晚的樹上出現一個不知名的神祕人型生物,它發光的雙眼正在注視拍攝者的鏡頭,據稱是由一位工程師於3天前拍攝,另一張則是在埃克巴拉姆瑪雅考古遺蹟的雕塑。這篇推文於3月初時已超過九百萬人次觀看,有接近九千則留言討論,據說這個生物是馬雅文明傳說中的精靈——「亞力克斯」,雖然後來有人指出照片已經存在許久,並非是像歐布拉多所述,但依舊讓這個古老的存在再次出現在世人眼中。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禾繕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