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國家公園一日遊(視頻)


樂活南灣遊憩區一隅。(攝影:yishin/看中國)

我對夢最早、最多的印象,應該是波光粼粼的海面。或許是關乎童年的溺水經驗吧!雖然打小就由家人領著去親近山,但隱約覺得有一片難以言喻的海洋在等著我靠近。今年趁著新年假期到來,邀家姊走訪位於臺灣最南端的恆春半島的墾丁國家公園,感受臺灣第一座國家公園的魅力。

在出發至恆春之前,家父笑說有些景點老早就帶家人逛過好幾回了。是啊!長大之後看見某些風景時,覺得似曾相識,過往如若勤快點,留下些許隻字片語,日後回顧起來,較易喚醒潛藏回憶,不似今日思索,僅剩難辨的雪泥鴻爪而倍感艱辛。重點是,仔細思量,方知當年長輩攜子認識腳下這塊土地的用心良苦。相信小至家庭凝聚力、個體的人文精神,大至鄉土與民族認同均能在這般一步一腳印、一點一滴徐徐建構起來。可惜,歲月無法復返,人生無法重新演繹,能做的僅有省思、修正及豐富生命。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乙欣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