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拒配合警方 被裁定罪成(圖)


圖為香港支聯會前成員(右一至左二)分別為徐漢光、梁錦威、鄒幸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5日訊】已解散的香港支聯會2021年被香港警方國安處指控為「外國代理人」。國安處要求支聯會提交內部資料被拒,3月4日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36歲,律師),及兩名前常委鄧岳君(53歲,無業)和徐漢光(72歲,退休人士)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一項「沒有遵從通知的規定遞交資料」罪成。案件押後至下3月11日聽取辯方求情。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國安法》指定法官羅德泉表示,警方在有合理理由相信支聯會為「外國代理人」,因此警方按照《國安法》實施細則附表5,向時任副主席鄒幸彤及常委鄧岳君及徐漢光發通知,要求支聯會14日內提供警方合理地相信為防止及偵查危害國安罪行所需資料文件。

羅德泉指,3人拒交任何資料,亦有公開信顯示無意遵守規定,裁定3人罪名成立。被告獲准保釋,鄒幸彤因另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繼續還押。

至於早前已認罪的前常委梁錦威(36歲,區議員)及前幹事陳多偉(57歲,司機),去年5月認罪後被判監3個月。餘下3人鄒幸彤、鄧岳君及徐漢光不認罪,案件自去年7月中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法官羅德泉4日裁定3名被告罪名成立。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