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卸任前警告:人在做 天在看 蒼天有眼(圖)


李克強(左)5日發表他結束中國總理任期的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圖為他與習近平出席去年20大會議。(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3月5日,中共人大會議在京開幕,即將卸任國務院總理的李克強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開幕會結束後,習近平主動走向李克強,與其握手。兩天前,網傳視頻顯示,李克強與國務院工作人員最後一次告別時警告稱,人在做,天在看,蒼天有眼,此番話引起輿論關注。

人大會議開幕式結束,習近平離場時與李克強握手

3月5日,第十四屆全國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其任內最後一份政府工作報告。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指出,李克強在報告中提出8點今年工作建議,只談經濟民生,沒有談宗教、民族,以及社會穩定和治理;避談疫情清零對中國經濟和社會的危害,強調中國經濟新成就,訂下今年經濟增長5%左右的新目標。

雖然中國去年的經濟增長不達標,只有3%,今年的經濟增長目標定為5%左右,這是20多年來中國政府定下發展預期目標的最低水平,但李克強形容,中國發展取得來之極為不易的新成就。

據《星島日報》3月5日報導,開幕會結束後,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動走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其握手,之後才轉身離開向一眾點頭打招呼。

李克強:人在做天在看,暗示習近平大開倒車

3月2日,大陸新浪微博大V、超話主持人「李勇Leon」發帖表示,今天(2日),他(李克強)與本屆(中共第十三屆)國務院領導人一起,向國務院辦公廳全體人員800餘人合影告別。

該帖文還配上一段視頻。視頻顯示,李克強不斷向現場人員揮手,後面跟著胡春華、劉鶴等國務院領導,現場人員喊「總理好」。有幾臺攝影機跟著李克強拍攝。隨後他走向座位,與國務院全體人員一起拍照。

 

另有一段視頻顯示,李克強喊話說,現在北方尚屬冬季,今天陽光明媚,如沐春光,人們常說「人在做,天在看,蒼天有眼」。李克強的話引起輿論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