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共潮風起雲湧 臺灣大選年群雄逐鹿 (圖)


中華民國三軍禮隊禮兵在升國旗。(圖片來源:Ulet Ifansasti/Getty Images)

美中關係因中共間諜氣球事件再次陷入低谷,歐美政界人士持續不斷訪問臺灣,2022年九合一選舉後臺灣地方政治版圖再次回歸北藍南綠的局面,中間選民力量持續壯大。全球對抗中共的潮流風起雲湧,錯綜複雜的國際局勢下,永不沉沒的航母臺灣再次進入大選年。

九合一選舉結果彰顯臺灣中間力量壯大

2022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即九合一選舉)被輿論視為2024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其結果是:在22個縣市中,國民黨拿下4個直轄市在內總計14縣市長選舉勝利,民進黨贏得2個直轄市在內共5個縣市選舉,第一次參加九合一選舉的民眾黨在新竹市長選舉中勝選,苗栗縣和金門縣則是無黨籍候選人當選縣長。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天鈞政經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