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感染率超85% 傳殯儀館急聘抬屍工新建裝屍房(圖)


中國各地醫院大量陽性感染患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至少致9億人感染,廣東省廣州官方日前宣稱該市感染率已超過85%,疫情進入尾期。網傳,廣州殯儀館急招12小時連軸轉工作的抬屍體和拾骨灰人員,有殯儀館屍體裝不下急建大批裝屍房。

廣州新冠病毒人群感染率超85%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8日通報,廣州市新冠(COVID-19)病毒人群感染率超過85%,疫情已進入流行尾期。流行毒株仍為奧密克戎BA.5.2,暫未檢測出XBB毒株本土感染者。疫情已進入流行尾期。

通報稱,在大年期間,廣州市188家二級以上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急診24小時開診。120急救指揮系統24小時應急值守,每日用於保障院前救護車的運力不低於200輛。目前廣州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已配備1萬4142個指氧儀和一批制氧機,對症治療藥物可用量能保持在2週以上。

從網傳視頻來看,1月18日的廣州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仍有大批民眾在排隊候診。而1月17日廣州中醫院同德醫院,走廊裡的椅子上坐滿了人,還有一些民眾在排隊。

有殯儀館急聘12小時連軸轉抬屍工 急建大量裝屍房

近日有網傳內容顯示,廣州市黃埔殯儀館急聘40歲以下抬屍體或揀骨灰的人員,12個小時連軸轉工作,「(工資)三天一結,必須做七天以上,抬死人,幹完沒有活了,就拾骨灰,2樣,沒有其他了」,「1000元一天,需要本人出20元在現場辦理出入證,包吃包住」,「八點上到八點」,「15號上班的,必須要上20天」。

對此有網友回覆說,「關鍵字:上20天班。這就是說超額死亡至少還要持續20天。」「白皮大勢已去,火葬場才是高薪藍領們的新風口。」


網傳廣州殯儀館急招抬屍工,12小時連軸轉工作。(圖片來源:網路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