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明專欄】靈山面面觀 日本京都鞍馬山之旅(組圖)


日本京都鞍馬寺正面山門。(攝影:貫明/看中國)

京都是日本的千年古都,名勝古蹟自不待言,值得參訪的大小廟宇也難以數計。這些廟宇大多數交通都很方便,一般搭乘公車後再走一小段路就能抵達。但是說到靈氣最強、最值得參觀的廟宇,京都鞍馬山的鞍馬寺就是不二選擇了。然而,參觀鞍馬寺不僅需要爬山,而且會有不少階梯和土石之道,是一場頗具挑戰性的健身之旅。

鞍馬山位於京都的北方,是日本著名的靈山之一,那裡自古以來就是密教的山嶽修煉場。鞍馬寺的堂宇就座落在鞍馬山山麓,相傳於西元770年,由日本的傳燈大師鑑真和尚的弟子鑑禎上人所創建,自古就是鎮守京都北方的寺廟。不只是日本人,連外國遊客都喜歡來鞍馬山遊覽。山上還有許多神秘傳說的神社寺廟與自然景觀,處處充滿靈氣。鞍馬寺則周圍被群山環繞,四周皆是廣闊的自然風光。春天的櫻花、夏日的新綠、秋季的紅葉與寒冬的雪景,四季應時而異的風景非常迷人。不管是在一年中哪個時期造訪此處都能感受到日本風景的魅力,其中最有人氣的季節就是鞍馬寺的春天和秋天。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貫明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