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五峰 文化與美景的幽靜之旅(組圖)


原住民族館區域內的造景與背後的山景。(以下圖片來源皆為攝影:禾繕/看中國)

本月的某個週末攜伴前往位於山區的五峰鄉,這天新竹縣市許多地方飄著微微細雨,不免在心中也籠罩了一層陰霾,擔心山區的風景被陰暗的烏雲與冰冷的雨珠所覆蓋。儘管霧氣繚繞的山景會是另一種幽靜玄幻美景,但山間狹窄道路與一旁的自然地貌,會使旅途風險加劇地提升,因此沿路上以戰戰兢兢的心態掌握著手中的方向盤,並時刻注意眼前路況,確保這次旅程的安全。

越往山區深入,道路逐漸蜿蜒、狹小,不過有著導航的輔助與路線較為單一,因此一路上不曾迷失方向。前往目的地的途中,經常會遇見類似髮夾彎的道路,以及僅能單向通過的狹窄路寬,這樣有些刺激的路況增添不少操駕上的樂趣,並且考驗著駕駛之間的用路禮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某處彎道向左前方的山景一撇時,遠方出現的清澈藍天與耀眼陽光,將我心中的擔憂一掃而空,打破過往山區潮濕、陰冷的刻板印象,此時此刻感覺這趟假日旅程有一個好的開始。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禾繕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