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海醫院「崩潰」病人路邊吸氧 殯儀館「人山人海」(圖)


上海醫院發熱門診很多病人在候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網傳,近日上海的醫院醫療嚴重擠兌,有醫院屍體堆滿急診大堂,因沒有床位,病人只好躺在馬路邊吸氧。上海的殯儀館「人山人海」,民眾半夜排長龍領號。有市民說,「老百姓不但活不起,還死不起!」

上海醫院病人路邊吸氧 屍體堆滿大堂  

12月30日一則網傳消息,疑似一名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的醫護人員發帖文說,「此時此刻,我所在的醫院,去世的人已經排隊堆放到了急診大堂,他們一排排,首尾相接地躺在進門處,躺在電梯旁,躺在你手邊。在這嘈雜混亂的環境裡,你不仔細看,也分不清身旁躺著的是吊針的人還是已經過世的人。」

「死者為大,我就僅以文字記錄這注定載入史冊的上海冬天了。」帖文還說,「醫院在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訴每一個走進急診大堂的人:‘我們已經崩潰了」。

1月4日多則視頻顯示,上海的醫院人滿為患,因沒有床位,太多的病人在馬路邊上吸氧。1月3日上海醫院急診室,因新冠病人太多,很多患者只好躺在地上輸氧。還有一則視頻顯示,「1月3日上海,醫院裡一位男性都倒下,臉發黑了,也沒有醫護來救」。視頻中一名穿綠衣藍褲的男子側躺在地上,臉色發黑。

上海殯儀館「人山人海」 半夜排長龍取號

1月3日有網友發布多則視頻說,「1月2日上海殯儀館人山人海,老百姓半夜就來排隊,只能有一個家屬進場地,保安正在驅逐多餘的家屬。」

視頻中,疑似保安正阻攔市民,大量市民室內排長龍等待。內容中有上海市民「蕭蕭」發帖說,「老百姓不但活不起,還死不起…連火化都要排隊等N多天,殯儀館、醫院死人多到無處安放,只能放在家裡,病危時120救護車要排隊等10幾個小時……」

1月4日有網友發布視頻表示,12月25日上海寶興殯儀館「人山人海」,早上4點30分就來排隊取號。拍視頻的女士邊拍邊感嘆道,「這是今天的拿號情況,這是真人真事啊!」

12月26日有網友發布視頻說,「上海西寶新路殯儀館,此時此刻此景悲慘烈」。視頻中,顯示大量市民排長隊等待。一位女子說,「看看多少人啊!現在死的人多嚇人啊!馬路上沒人,殯儀館裡人是早早返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