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大白」討薪無門訴苦 民轟:制度迫害者和受害者(圖)


上海防疫「大白」們在給市民做核酸檢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優化防疫「新十條」發布以後,多地撤銷常態核酸檢測點,造成大量防疫「大白」近一週忙於討薪,因討薪無門大吐苦水,遭網民圍轟,有網民直言,「他們是這個制度的迫害者,但最終他們也是受害者。」

12月14日有推特網友發推內容顯示,在「核酸檢測公司將何去何從」話題下面,有大白表示,早晨醒來不知道接下來怎麼辦,曾認為能繼續為大家服務呢,沒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至今不明白國家怎麼了,突然我們都變了天」,「大半夜,我哭了」。

有大白表示,自己和同事們在河南抗疫第一線,「為國家付出這麼久,聽黨指揮,但是現在突然解封,沒任何通知沒任何薪水給我們」,不知去哪裡領薪水,「微博不要刪除了,我真的受不了了!」

也有大白表示,「我們今天都失業了」,付出了那麼多換來的卻是冷嘲熱諷,「我們突然失業我們領不到工資」,得不到同情,還幸災樂禍。還有大白表示,看到「全國網友都在罵我們很難過」,不知到底做錯了什麼,「我們能做的都是盡最大努力聽政府的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