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殿堂清零中國隊 北京中國夢終將花落去(上)(組圖)


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圖片來源:OZAN KOSE/AFP/Getty Images)

世界盃足球賽象徵著最高足壇殿堂的盛事,卡塔爾世界盃(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的開幕令世界球迷再次享受著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這屆世界盃從主賽場、衣食住行到環保等重要環節都留下了勤勞中國人的汗水,然而有錢有硬件的中國足球隊卻慘遭「清零」,猶如中共治下的「中國夢」在不乏「鈔能力」的情況下始終難登大雅之堂,終將是黃粱一夢而無奈花落去。

世界盃:14億人口的中國隊遭清零

作為當今世界第一運動的足球,各國不同的文化造就了各國足球隊不同的技戰術特點與風格。例如,巴西因熱情奔放、技術華麗的打法被稱之為「桑巴足球」,除巴西外的南美國家、南歐與部分東歐國家呈現技術細膩的拉丁派風格;德國曾以嚴謹精準跑位技戰術與堅韌的意志力展現出「德式足球」;荷蘭人憑藉出色的技術和身體素質發明出「全攻全守」的打法;西班牙人也根據自己的特點創造出始終掌握控球權的Tiki-taka足球戰術。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江楓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