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山東濟寧多達6千核酸點 市民質疑官方斂財(圖)


傳山東濟寧本輪疫情3個多月800多萬人做近百次核酸檢測,核酸採樣點多達6000多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山東省濟寧市本輪疫情3個多月中全城800多萬人做了近百次核酸檢測,核酸採樣點多達6000多個,有市民稱「比全山東其他地市加起來的兩倍還多」,並質疑政府、警察、商人互相勾結以疫情為由斂財。

12月2日有推特網友發推文中,有山東濟寧市民稱,濟寧本輪疫情已持續有3個多月,期間800多萬人做了近百次核酸檢測,疫情還是爆發,「是控制不住?還是不想控制住?這裡面絕對有問題,而且問題很大。」

疫情在任城區與其他縣區呈輪流的趨勢依次爆發,其規律性不免讓人產生懷疑。」該市民表示,每一輪疫情來源都不清,疫情信息幾乎不向市民通報,「封控理由越來越單一,越來越沒有說服力,封控範圍越來越大」,還造出許多新名詞,用各種花樣手段防控。

「一刀切、層層加碼等現象十分普遍」,該市民稱,濟寧社區一紙通知就能將幾萬人的小區全部封控,且隨意延長封控、擴大範圍,到解封時用各種理由推延。隨意擴大密接者,對提出異議的居民威脅恐嚇,「儘可能多的封控更多的人。」

該市民還稱,自己9月份在「抖音說濟寧疫情有瞞報虛報現象」等,上午發出去,只有16人瀏覽,下午「警察找上門對我進行恐嚇,威脅我再發就把我抓進去」,自己懷疑政府、警察、商人聯合借疫情獲利,濟寧消息閉塞傳不出去。

該市民表示,濟寧很多小區3個月來已被封6、7次,有小區甚至半個月被封3次,「很難想像這場疫情到底為濟寧政府創造了多少財富」。濟寧有6000多個核酸採樣點,「比全山東其他地市加起來的兩倍還多,這很可能就是一場蓄謀已久的陰謀」。該市民最後稱「我所投稿都是真的,沒有任何虛假內容」。

內容中還附上一則濟寧某地的群公告,稱12月2日0時起,汶上各個小區實施封閉管理,全城靜默狀態,開放時間待通知。

公開資料顯示,汶上縣為山東省濟寧市下轄縣,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時,汶上縣常住人口為68萬7544人。而濟寧市常住人口為835萬789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