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部分社區招少年志願者 民懟「別摧殘下一代」(組圖)


網傳,近日河南鄭州部分社區公開招募10歲至13歲少年學生做防疫志願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網傳,近日河南省鄭州市部分社區在轄區公開招募少年學生防疫志願者,年齡為10歲至13歲的中共少先隊員,負責巡查院區、督促逗留人員盡快返家等,此舉不僅引起轄區內居民反感,也引發大陸網民一邊倒的反對。有大陸網友回懟:「讓領導的孩子先上」,「就別摧殘下一代了」。

11月26日來自微博一則消息,鄭州部分社區招聘小志願者。綠城百合社區小小志願者招募令顯示,面向轄區招募「抗疫小少年,先鋒在前線」小小志願者。年齡為10歲-13歲學生,少先隊員。分早、中、晚班,早、中班3個半小時,晚班3個小時。

工作內容包括對不戴口罩、扎堆聚集人員勸導、提醒,負責巡查院區、督促逗留人員盡快返家,監督居民不進不出,外賣、快遞員掃碼、消毒等。要求小志願者執勤時穿標準學生服戴紅領巾,還有社區配發的防疫執勤紅袖標和口罩。

該社區人員還解釋說,招募小志願者只是讓他們感受抗議的艱辛,都是自願的。該平台上多人表示反對,說「為什麼要讓孩子感受抗疫艱辛?有意義?」、「下一步再開個主題,老驥伏櫪,志在千里,八旬老人們守崗守家園」、「實在看不明白」。


網傳鄭州社區招募小志願者居民一片反對聲。(圖片來源:微博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