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人命引眾怒 大陸抗議遍地開花 高喊「共產黨下臺!」(圖)


網傳近兩日大陸北京、烏魯木齊等多地居民抗議封控,要求解封。(圖片來源: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新疆烏魯木齊一高層住宅樓24日晚間一場大火,不僅燒醒了新疆烏魯木齊人,也燒醒了更多的中國人。近兩日,網傳不僅烏魯木齊率先全市各個小區居民開始抗議,要求解封,目前包括北京、廣州、蘭州、武漢等多地接連發起抗議活動。其中,上海烏魯木齊路上民眾齊聚,高喊「共產黨下臺!」這是迄今為止最新口號。

大陸武肺(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多地當局動輒封控市民「足不出戶」,有些地區甚至長期封控,如新疆烏魯木齊已封控100多天,民眾怨聲載道。24日晚間烏魯木齊天山區吉祥苑小區一住宅大樓發生大火,官報10死9傷,但據報,有網友指出,有值班醫生稱實際死亡人數為44人。同時社媒上也不斷流出事發大樓安全通道鐵絲鎖門等,直指是過度防疫造成。隨即當地爆發多起抗議,很快傳播大陸多地。

烏魯木齊大火引發連鎖抗議 市民衝向市府

網傳,11月25日率先發起抗議的是烏魯木齊沙依巴克區104兵團連興社區,恰巧該社區爆發包戶幹部打人事件,居民集體到警局要求交出打人者並喊「解封」。後來有居民手舉國旗號召人們去抗議。該抗議引發連鎖反應,很快附近怡和小區居民也推翻了護欄大門,要求解封。

當晚,抗議活動已經從104兵團連興社區擴大到烏魯木齊全市各個小區都開始抗議,要求政府解封。視頻顯示,夜色中居民們穿著棉衣走上街頭,高喊「解封」,他們聚集在一處高唱「國歌」,並開始向烏魯木齊市政府進發。

有視頻顯示,大量居民已進入市府大樓入口。另一視頻中,一個市民質問所謂市政府領導:「不論我們老百姓對與錯,你們不應該暴力執法」,「你們連作為公職人員起碼的職業素養已經沒有了」,「算不算拿著權力的合法黑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