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是美最大挑戰 美防長:因它們相信強權即公理 (圖)


2022年10月13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北約(NATO)總部舉行的北約國防部長會議的第二天,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左)和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右)在新聞發布會上握手。(圖片來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0日讯】19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提出警告,中(共)國與俄羅斯正在追求一個訴諸於武力解決爭端的世界,他矢言美國將會繼續捍衛人道主義原則及國際法。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奧斯汀(Lloyd Austin)於參加加拿大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HFX)之時表示,「北京與莫斯科都一樣,它們在尋求一個強權即是公理、爭端可以透過武力來解決、獨裁者也能夠撲滅自由之火的世界。」

奧斯汀稱,莫斯科對於基輔的戰爭已經突顯出我們於印太地區所面臨的挑戰,北京也在印太地區推動一些和自由、穩定及開放國際體制願景南轅北轍之東西。

奧斯汀說,中國於台灣周圍的活動越來越具有挑釁意味,中方的飛機幾乎每天皆在台灣附近飛行,甚至對美國及盟國飛機進行多次的危險攔截,對印太地區的和平和穩定造成威脅。

如今華盛頓當局已經將中國及其重塑印太地區之努力,定調是美國所面臨最重大的挑戰。

上月發布的美國國防戰略亦顯示,俄國入侵烏克蘭,顯示莫斯科已經構成了「急迫威脅」,華府正在努力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