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故事】人性陷入痛苦掙扎時 《活著》書寫古樸滄桑(組圖)


葛優(圖片來源:STR/AFP/GettyImages)

人生的意義在於某種使命感,或許是超越生命的審視,或許是至簡至易的領悟。若是面對不只短暫且變幻無常的人生時,活著的意義會成為一種頑強生命力的象徵,葛優、鞏俐主演的電影《活著》則很經典地講述了中國人承受苦難的能力和意志,也展現出中共荒謬絕倫的統治。

電影《活著》劇情簡介

電影的序幕是從二十世紀四十年代民國時期開始,葛優飾演的徐福貴是當地富家子弟,不幸染上了賭癮,又懶惰成性,不但徐福貴父親(黃宗洛飾演)說教無效,而且在鞏俐飾演的妻子家珍苦口婆心地屢勸下也沒有悔改之意。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秦天靖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