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夢同歸殊途 二十大澤國江山入戰圖(圖)


9月30日,習近平(中)與李克強(左三)等7常委出席中共國慶招待會。(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每5年一次的中共黨代會(實為黨內權力分配及分贓大會)再次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同樣的戲碼又一次將中共醜惡演繹得淋漓盡致,「習下李上」、習近平遭軟禁、北部軍區兵變、習近平地位不保未必能連任等等各種傳聞傳言甚囂塵上,眼花繚亂。其實,近期的中共政治謠言多是習近平政敵無可奈何的「妖言惑眾」,甚至寄希望於「民意」來推翻習近平;若真如此,為何禍害中國人數十年的中共不引咎下臺?憑甚麼只能是中共唱獨角戲而中國人真實民意就被當成空氣?

二十大前政治謠言多針對習近平的原因

歷屆中共黨代會前都少不了政治謠言來暖場和造勢,二十大自然也免不了這種俗套,紛紛揚揚的傳聞傳言多是針對現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習近平地位不保未必能連任、北部軍區司令李橋銘參與兵變、習近平遭軟禁及「習下李上」等等,中共如此七嘴八舌、搬弄是非地「調侃」著自己的總書記,在世界上自成一格。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天鈞政經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