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A股亂象】剛剛上市財務總監就犯罪:財務數據有真相嗎?(圖)

 2022-09-28 10:30 桌面版 简体 打賞 0
    小字

【看中國2022年9月28日訊】蘋果、三星、小米,你用他們的手機在同一個地點拍照,為啥出來的效果不一樣呢?鏡頭背後的濾光片不一樣嘛。東田微能夠生產出辨識度不一樣的濾光鏡,卻辨識不出自己的財務總監,上市才4個月,就涉嫌犯罪了。東田微還有什麼秘密?

東田微是湖北的一家夫妻店,生產濾光片,公司上市折騰了四輪,財務一直是個問題。在呈遞給深交所的財務數據中,東田微2018年的營收是1.36億元,利潤是582萬元。如果單看東田微的數據,給人的影響就是一家快速成長的創業公司。可是2019年,東田微的老闆想把公司賣掉,當時跟上市公司和科達簽訂了合作意向,數據問題就出在賣身那一次。

東田微財務數據令人生疑,真相如何?
東田微財務數據令人生疑,真相如何?(網路圖片)

和科達當時想100%控股東田微,所以對整個公司財務要求很嚴,專門派出目前國內排名第一的立信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師,對東田微的原始報表進行審計。2018年東田微的營收為1.47億元,淨利潤為1963萬元。那個時候和科達給東田微的估值是3.5億元。可東田微自己上市,營收少了1000萬元,利潤少了1381萬,估值卻提升到10億元。

賣身時營收高了,淨利潤更是高出兩倍多,為啥估值只有自己上市的30%?東田微的董秘兼財務總監張小波絕對是個鬼才,和保薦機構對交易所說,立信的數據是初步調整的,招股書的財務數據是經過天健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後的。看到沒,東田微讓會計師背鍋,撕開的是並購重組效率不高,甚至財務造假的冰山一角。誰在說謊呢?

張小波在進入東田微之前,在普華永道中天會計師事務所、九鼎等公司工作,做過會計,搞過投資,資本市場的彎彎繞,張小波是門兒清。所以,東田微的夫妻老闆在2019年沒有搞明白資本泡沫有多誘人,張總到了之後,東田微的估值泡泡就立即飛起來了。

東田微5月份上市,可上市就變臉,上半年營收同比下滑22.85%,淨利潤下滑了36.08%。東田微出現這樣的狀況,跟它抱大腿有著密切關係。東田微第一大客戶歐菲光,就是被蘋果踢出產業鏈的那家,歐菲光上半年營收下滑33.78%,淨利潤更是下滑2677%。大樹都遮不了雨了,抱著大樹的東田微能有好?東田微2022年上半年營收1.64億元,應收賬款1.42億元。日子難過啊。

東田微的應收賬款前五位總計6565萬元,佔應收賬款43.93%,其中排名第一的客戶佔比12.51%。按照上市招股書披露,第一位是歐菲光。而歐菲光2022年上半年負債負債132.9億,流動負債97億,而歐菲光貨幣資金32.68億,應收賬款45.59億,存貨33.74億。儘管拖欠東田微的都是小錢,可往往小錢容易被拖欠。

現在,張小波被浙江臺州警方監視居住,而東田微的大客戶裡面沒有臺州企業。作為財務總監兼董事會秘書,張小波掌握著東田微的信息披露和財務真實狀況。當年東田微跟和科達披露的財務數據差異巨大,到底真相如何呢?

責任編輯: 宇真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本文短網址: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