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去向牽動兩常委 應勇早已內定副國級(組圖)


中共二十大召開時間比十六大、十八大提前了23天,從這一細節中確實能看出習近平在黨內的地位。(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自從中共官方宣布二十大召開日期後,習近平的連任與人事布局各種評論分析接踵而來。北京再次上演5年一度的全球最大黑幫權力分配和勢力範圍劃分談判,其實中共二十大召開日期已彰顯習近平黨內的地位與連任的結局,李克強的去向牽動政治局常委的重要人事安排,應勇仕途的「逆襲」其實早已是內定的事項。

中共二十大召開日期有門道

因其不合法性,中共高層向來都是通過暗箱操作來分配權力和劃分勢力範圍。今年二十大人事安排也依舊極其不透明,不過,中共的伎倆仍然是萬變不離其宗,各方勢力放風試水溫爭取利益最大化,或是維持表面的團結,但暗地裡殊死博弈。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天鈞政經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