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中君專欄】日本熊本城之旅(組圖)


雄偉的熊本城外景。(攝影:雲中君/看中國)

熊本城與大阪城和名古屋城並稱日本三大名城,它位於日本南部的九州地區熊本市,別稱銀杏城。由於我在學生時代,雖然多次遊覽過位於日本關西和中部地區的大阪城和名古屋城,但熊本城因為距離遙遠,一直未能成行。及至今年內心也沒有放下這個「三缺一」的心結,思慮著有機會也能一睹熊本古城的雄偉與壯觀。

因為有一個朋友居住在九州福岡縣的八女市,這裡距離熊本城不遠,我就在一個烈日炎炎的夏日,踏上了前往九州的旅途。當晚住宿在朋友的家中,網上搜索從此地去熊本城乘坐高速巴士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僅需一個多小時,但是從朋友的住處距離高速巴士停車站還有3公里的路程。於是次日凌晨我匆匆叫了一輛出租車,趕往巴士停車站。大約只是巴士站等了10多分鐘,一輛高速巴士呼嘯而來。去熊本城的巴士車資僅需1830日元,反倒比出租車的1850日元更加便宜。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雲中君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