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崇禧設伏桂軍反擊 林彪共軍慘敗青樹坪(組圖)


抗戰期間,桂軍在山林中向日軍進攻。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中國抗戰勝利。4年後的同一天,1949年8月15日,白崇禧在逆境中預設伏擊,指揮華中剿總鐵血桂軍,在湖南打響青樹坪戰役,重創林彪四野共軍「虎賁師」,取得了國軍自徐蚌會戰以來的第一次勝利,打破了「林彪不可戰勝」的論調。

在3年國共內戰時期,林彪指揮第四野戰軍(簡稱「四野」),從東北、華北一直打到兩湖、兩廣和海南島,為毛澤東中共竊取了大半江山,被吹捧為「軍事天才」和「戰神」。然而,鮮為人知的是,在國共兩軍交戰的歷史上,林彪三次對陣國軍戰神白崇禧,結果遭到兩次慘敗,青樹坪戰役便是其中之一。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瀟湘風雲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