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稱最安全國家之一 民談「女性鎖鐵鏈、吃燒烤被打死」(圖)


中國公安部表示,「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引髮網民熱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7月25日,中國公安部表示,中國民眾安全感10年內由87.55%上升到98.62%,「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相關言論引髮網評翻車,有網友說:「確實安全,女性要麼被鐵鏈鎖著,要麼出個門吃個燒烤被打個半死。」

據《經濟日報》報導,7月25日的中宣部新聞發布會上,中共公安部黨委委員孫茂利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國公安機關深入推進平安中國建設,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國群眾安全感由2012年的87.55%上升至2021年的98.62%,十年來始終保持高位,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孫茂利還稱,2018年以來共打掉黑惡勢力組織集團1.66萬個。「2021年立案數比2012年下降64.4%,全國現行命案破案率達99%,我國長期處於全球命案發案率最低國家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