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香港足球隊拒唱中共國歌 小粉紅心碎(圖)


2022年7月19日,東亞盃揭幕戰前香港足球隊拒唱中共國歌。圖為日本球員和香港球員在比賽中。(圖片來源:Etsuo Har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6日讯】7月19日在日本舉行的東亞盃足球賽揭幕戰前,按照正規運動賽事慣例奏響雙方球隊的國歌。當奏響中共國歌時,參賽的香港足球隊員拒唱,此場景讓支持中共的小粉紅心碎。

日本東亞杯足球賽揭幕戰現場轉播畫面顯示,當中共國歌響起時,參賽的香港足球隊球員絕大多數都沒有開口,目光直視前方。僅有一名香港球員開口輕唱。

據香港01報導,香港隊球員中開口清唱中共國歌的人名叫鞠盈智,在中國遼寧省大連市出生。早年就來到香港踢球,最終取得了香港護照,可以代表香港足球隊參加國際足球賽事。

香港足球隊隊員拒唱中共國歌的電視畫面傳到中國大陸社交媒體平台上之後,令眾多小粉紅心碎。有人直言這是中共的「思想教育失敗」;有小粉紅說要對香港足球隊進行嚴懲責罰;甚至有人大叫要直接解散香港足球隊。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國際體育運動賽事本來就沒有規定非要唱國歌。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