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不虛 《逸史》中的樂生冤案(圖)


仁義之士雖身死,但其事蹟如同江水淵遠流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年間,秉持仁義行事的押衙樂生遭到他人冤枉,最後被判處行刑。後來害死他的罪人都接二連三地離奇身亡,走訪過他離世之地的人都深信因果報應的存在。

仁義之士的冤枉

唐朝年間,西源一帶傳出山中被賊寇占領,對朝廷造反的傳聞。此時中丞杜式方出任桂州觀察使,奉詔抓捕這群賊寇,後來皇上又派出一名姓裴的郎中帶著詔令招撫賊寇。當他們經過桂州時,式方派出押衙樂生以及兩名副將,他們將接受裴郎中的指示行動。抵達賓州後,裴郎中對樂生與一名副將下令,他們兩人要前往賊寇的營中傳達皇上的詔令,並且寫了一封要給賊寇首領的信,表示要招撫他們歸順朝廷。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禾繕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