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北海爆疫 6天超500例確診2000多遊客滯留(組圖)


廣西北海疫情6天感染人數突破500例,潿洲島旅遊區緊急封島,造成2000多遊客滯留,當地旅遊業主也苦不堪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廣西北海市COVID-19疫情加劇,6天內感染人數突破500例,本次疫情由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毒株BA.2.3引起。北海潿洲島旅遊區17日發布緊急通告,島內人員非必要不出村,造成2000多遊客滯留該島,給當地的旅遊業主也造成經濟影響,有業主表示無奈:「7月初才開始的旅遊旺季現在已落下帷幕」。

據廣西官方數據,7月17日,廣西北海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9例,分布在海城41例、銀海12例、合浦縣5例、鐵山港1例),無症狀感染者51例,分布在海城28例、銀海13例、合浦縣8例、鐵山港2例。截至7月17日24時,北海市現有本土確診病例68例,無症狀感染者463例。

截至7月17日24時,廣西現有本土陽性感染者563例,其中北海市531例,佔廣西全省的百分之94。其它還有防城港市14例,南寧12例,崇左3例,桂林、賀州、欽州各1例。

廣西北海潿洲島「封島」,造成2000多名遊客滯留北海話題,該話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第一。

據中國新聞網消息,中國國務院防控機制綜合組赴廣西工作組16日深入北海指出,「當前北海市的疫情形勢十分嚴峻」。北海市旅遊局14日晚通報,當日起全市各A級旅遊景區關閉。

廣西北海潿洲島旅遊區17日發布緊急通告,關閉全島電影院等文體休閑娛樂場所和全島景區景點,暫停培訓機構線下服務。暫停所有人員進出潿洲島旅遊區。島內人員非必要不出村,每戶每2天可1人外出購買生活物資。餐館單位暫停堂食。出海作業的船舶,期間不能接觸其他人員,非本島船舶的人員不能進港上岸。

7月17日,北海官方通報,目前有2000多名遊客滯留北海。決定將遊客按所在區域風險等級分類管理,未到過中高風險區、非密接、非次密接、健康碼綠碼的遊客,可攜48小時核酸陰性報告,憑前一日住宿證明允許返程。到過中高風險區或為密接、次密接、健康碼紅碼或黃碼的遊客要管控隔離,待符合返程要求後安排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