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境內一輛列車撞泥石流脫軌 致1死8傷(圖)


6月4日大陸一輛由貴陽北至廣州南的旅客列車在貴州榕江站撞上泥石流脫軌,造成1死8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6月4日上午,中國大陸一輛由貴陽北至廣州南的旅客列車在貴州省榕江站撞上泥石流脫線,造成1死8傷,列車車頭損毀嚴重,部分車廂脫離了軌道,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據北青網官方帳號消息,6月4日10時30分許,貴陽北至廣州南的D2809次旅客列車,在行駛到貴廣線榕江站進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時,撞上了突發溜坍侵入線路的泥石流,導致7號和8號車發生脫線,造成1名司機、1名列車員和7名旅客受傷。目前受傷人員已送往榕江縣醫院救治,受傷旅客及列車員均沒有生命危險,動車司機不幸死亡。列車上其他136名旅客已轉運疏散。現場救援工作已全面展開,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6月4日網傳視頻中,在列車的一節車廂裡有孩子的哭聲,不少物品散落地上,一名女子說:「嚇死我了!這列車是怎麼了?」視頻文字顯示:「撞的過程中尖叫聲不斷,大人小孩都被嚇哭了」,「謝天謝地沒有出軌」,「電線都被撞下來了」,「整個列車全部斷電,沒有通風,非常熱」。車窗外鐵軌上也有不少雜物,一名女子一邊對著車窗外拍照一邊說:「天哪!撞的挺嚴重的,都掉下來了!」視頻中可見有兩名男子在站台上走過,「事故發生15分鐘後車站人員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