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假信息委員會暫停聯想到世衛遏制假資訊(圖)


2017年,親共的陳馮富珍帶著剛當選的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走上前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上週,拜登政府國土安全部的假信息委員會,接近於小說《1984》中的真理部,假裝自己真理在握,旨在對所謂虛假消息進行修改和銷毀。在公眾的強烈反對和嘲笑聲中,假信息委員會被當局暫停了。雖然這樣一個公開的真理部停了,許多在西方社會暗中運作的真理部並沒有停。如譚德塞掌控下的世衛即是這樣的真理部,宣稱要遏制假資訊,卻本身造假無數。非但未受追責,反而擬被擴充權力。

儘管除了中國大陸以及北朝等小國受共產黨統治之外,社會主義因素覆蓋了全球大部分區域,全球主義者試圖立即公開在自由社會公開建立類似於小說《1984》中的真理部,或者類似於前蘇聯共產黨中央的機關報真相報,也並不容易。假信息委員會的暫停,即是一個例子。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瑜正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