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Good Company:冷酷資本難擋人性逆襲(圖)


電影《In Good Company》男主角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左)、托弗・格雷斯(Topher Grace,右)與斯嘉麗・約翰遜(Scarlett Johansson)合影。(圖片來源: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美國好萊塢影片《In Good Company》(中文譯名:大公司小老闆)並沒有入圍奧斯卡電影獎項的提名,卻給筆者留下了非常深刻印象:人性與公司文化在全球跨國企業併購風潮中碰撞出的火花,或是代價,或是收穫,冷酷無情的資本終究還是抵擋不住人性的逆襲。

《In Good Company》劇情簡介

全球跨國企業崛起及併購風潮為故事背景的電影《In Good Company》(中文譯名:大公司小老闆),使用美國知名體育雜誌《美國體育》(Sports America)廣告銷售主管丹・福爾曼(Dan Foreman,丹尼斯・奎德 Dennis Quaid飾演)早起晚歸的一天工作情景拉開序幕。電影的開頭將丹這名傳統美國白領高層的個性、生活習慣等一覽無遺展現出來,離家出差前觀看著一個與他有關的電視新聞:環球通信跨國集團(Globecom)預計將宣布收購擁有旗艦雜誌《美國體育》的沃特曼出版公司消息,而環球通信的掌舵人、億萬富翁泰迪・K(Teddy K,馬爾科姆・麥克道威爾 Malcolm McDowell飾演)近期正在瘋狂花錢併購企業,支付超過130億美元收購了一家食品服務公司、一家電纜公司和兩家電信公司等,這預示著丹平靜的生活將面臨著一系列的衝擊。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秦天靖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