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照片顯示中國在新疆訓練攻擊日本預警機(圖)


E-767空中預警機(圖片來源:Jerry Gunner/wikimeida/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日經新聞在與專家分析衛星照片後獲悉,中國在新疆沙漠地區建立了一個似乎以日本航空自衛隊(JASDF)使用的E-767空中預警機為模型的物體。

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的兼職高級研究員Thomas Shugart說:「我環顧四周,看看其大小和形狀是什麼樣,它有兩個引擎,其中有一個是E-767,這款飛機僅由日本航空自衛隊使用。」一位前自衛隊高級官員指出,該物體可以被中國軍方訓練用導彈攻擊自衛隊飛機的虛擬目標。

據日本防衛省稱,E-767由美國波音公司製造,而駐紮在濱松空軍基地的四架飛機是唯一在全球範圍內運營的飛機。它以每小時800多公里的速度在高空飛行,利用其後置雷達探測到地面雷達無法捕捉到的遠處飛機和導彈。它的最大航程為9,000公里,可以長時間監測廣闊的區域。

衛星照片的拍攝地點被認為是中國軍方控制的特殊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