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區」實控2329萬人 網民舉報上海政府說謊(圖)


上海疫情本土感染者天天有,實控市民2329萬人,官宣復商復市、全部社會面清零,網民舉報上海市政府用假新聞粉飾太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目前,上海市COVID-19疫情本土感染者每天新增,仍有近92萬密接者,「三區」共有7萬2068個,實控市民2329萬人。上海已宣布要分階段推進復商復市、16個區全部社會面清零,不過有報導指出,上海市政府用假新聞粉飾太平,遭到網民向中國「國家反詐中心」舉報。

據陸媒公開視頻顯示,5月19日上午10時,上海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188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5月18日,上海新增本土COVID-19疫情確診病例82例和無症狀感染者637例。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例,64歲男性,合併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基礎疾病,入院後因突發心臟驟停。死亡直接原因為基礎疾病。截至5月18日24時,在定點醫院治療的重型患者有203例、危重型60例。

5月18日,上海市共劃分封控區3109個,涉及人口約71萬人;管控區1萬2842個,涉及人口約236萬人;防範區5萬6117個,涉及人口約2022萬人。截至5月19日9時,這次疫情上海市累計排查到在滬密接者91萬9076人,均已管控。

5月17日,上海官方剛剛宣布16個區全部實現社會面清零,閔行區再宣布封控。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閔行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5月19日至20日進行新一輪核酸檢測,閔行區的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採取足不出戶、人不出小區的嚴格管控措施,而且防範區放開延後至本輪核酸檢測完成後再實施。而閔行區是臺灣人居住較多的區域,很多台商得悉消息後紛紛轉傳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