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上海老人集體被推「集中箱」 家屬揭90歲被折磨去世(視頻/圖)


網友爆料上海一群老人們被推入方艙醫院的集中箱進行隔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疫情再起,作為中國金融中心的上海,更是重災區,封控管制後陸續傳出食物短缺、隔離環境簡陋、激進防控等問題。近日有網友爆料,有一群養老院的老人因沒有自理能力,竟被推入方艙醫院的「集中箱」進行隔離。此外,也有90歲高齡老人家屬披露,家中老人在拉走後不幸去世,其氣憤表示「我要街道居委會書記下台!」

上海老人集體推入集中箱隔離 「全程目睹後一直哭」

4月18日,微博帳號名為「蝕蝕蝕蝕蝕時」的網友分享一段視頻說,當天晚間11時左右,一車來自某養老院的老人被拉到綏寧路的方艙醫院隔離,「這群老人毫無自理能力」,一起來這裡的護工告知,護工自己是來隔離養病」的,並不對這些老人進行護理,現場『大白』(指穿白色防護衣的護理或工作人員)接到這車老人只能進行安排現在已經把這群老人推到「集中箱」裡入住。 」

「蝕蝕蝕蝕蝕時」還說,他自己在現場「目睹全程後一直哭,很無助,每一個小的個體都好弱小,都好無助」,「謝謝每一個轉發(消息)的人,把他們,也是幫我…太難受了」。

據「蝕蝕蝕蝕蝕時」描述,這批來到方艙進行隔離的老人每4人住一個「集裝箱」,方艙內條件很糟糕,提供的食物也不太好,老人根本吃不下去。他無意中聽到方艙工作人員之間交涉,有人提及過來前說好這裡有護士,結果真實情況完全不同。

對此,許多網友都很難過留言:「看到心塞,只希望老人家們平安」、「病毒不一定會要了老人家的命,可是裡面沒有看護照看感覺很危險!」、「我這個隔離點也是,前天來了好多身障人士和老人,身障人士有坐輪椅的、有看不到的、有百歲老人、不能說話不能走路聽不到,都沒有家屬」、「我爸剛剛接到電話說奶奶在養老院確診了,也是同樣的情況。這些老人都是有基礎疾病的,甚至吃喝拉撒都需要護工照顧的,疾控一個電話說拉走就拉走,老人的命就不是命了嗎!」、「這些事都是誰造成的啊,為什麼普通人要承擔這種後果!」,「中央不管的嗎?上海會什麼不可計數的發生這種事情」,「哪位領導批示的操作?你們都沒有父母嗎?」、「太憤怒了!這個社會讓人無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