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駐華大使在中國被隔離死於黃山市(圖)


菲律賓駐華大使羅馬納在中國安徽省黃山市隔離期間不幸去世,原因不明。(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據媒體報導,菲律賓駐華大使羅馬納入境中國後,在中國安徽省黃山市進行為期21天的隔離,不幸在隔離期間去世,但原因不明。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菲律賓駐華大使羅馬納(Jose Santiago「Chito」Sta.Romana)週一在中國隔離期間病逝,享年74歲。

報導引述美聯社消息稱,菲律賓外交部週二宣布羅馬納去世,但並未透露他的死因。菲律賓媒體報導,他前一天在安徽省黃山市去世。他此前曾陪同近期訪華的菲律賓外長洛欽(Teodoro Locsin Jr.)返回菲律賓,隨後回到中國,去世時正在黃山接受為期21天的隔離。

中國外交部週二對羅馬納的病逝表示哀悼,並指出他是菲律賓著名的「中國通」,也是中國的「老朋友」,曾長期在華工作生活,並在2017年出任駐華大使後推動了中菲關係發展。公開信息顯示,羅馬納曾在中國工作和生活近40年,是菲律賓公認的當代中國研究專家,他曾任美國廣播公司(ABC)北京分社社長。

而星洲網20日引述消息人士稱,羅馬納並非感染冠病。菲律賓、印尼、泰國和緬甸4國外長,分別於上月31日至本月3日應中國外長王毅邀請訪華,於安徽屯溪舉行會談。

有網友回覆說:「只要他有任何慢性病,中共國是不會把他列為新冠肺炎死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