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上海封城1個月將致當地月收入腰斬

【看中國2022年4月18日訊】媒體報導稱,有香港學者根據經濟模型分析,上海封城一個月,將導致當地實際月收入減少54%,而全中國4月份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也將較2021年同期折損2.5%∼3%。

據《南華早報》報導,香港中文大學經濟學教授宋錚根據2019年1月至2022年1月覆蓋中國315個城市的卡車流量數據,來預測上海為期一個月的防疫封鎖對經濟造成的衝擊,得出的結論是,與城市相連的卡車流量及上海的實際月收入都將下降54%,而中國4月份的GDP則會較去年同期減損2.5%∼3%。

宋錚及其團隊表示,如果中國四大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和廣州都封鎖一個月之久,中國的月度GDP就將折損8.6%。

資料顯示,目前中國前100名城市中,僅有13個城市沒有實施疫情封控措施,而佔全中國GDP 53%的73個城市,均對人員流動及活動實施了防疫管制,這一情況恐將進一步重創中國經濟。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