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才是導致俄烏戰爭的真正原因?(組圖)

20世紀被很多歷史學家認為是人類最血腥動盪的世紀,不但爆發了兩次世界大戰,而且上世紀共產主義在全球的擴張和殘酷統治所導致的死亡,更又超過了兩次世界大戰。

回顧20世紀,這一切為甚麼會發生?1970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前蘇聯流亡作家亞歷山大・索爾仁尼琴(Alexander Solzhenitsyn)認為導致這一切的根本原因是:「人們忘記了神(Men have forgotten God)」。

作為一名20世紀苦難歷史的親歷者,他從俄國十月革命、兩次世界大戰、共產主義全球擴張和西方傳統價值衰落這些事件中,發現了背後的同一個原因,那就是「人們忘記了神」。索爾仁尼琴並發現這個過程在人類東西方一起發生著,雖然形式不同,卻都在讓東西方走向同一個毀滅性的結局。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夏聞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