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幸只3%打中國製疫苗 新加坡研究令學者驚嚇(圖)


中國製科興(Sinovac)疫苗 (圖片來源: Rodrigo Paiv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日前中國上海爆發嚴重COVID-19疫情,其與該國僅能施打中國國藥(Sinopharm)或者科興(Sinovac)疫苗有相關嗎?據新加坡近日所發表的1份研究結果發現,其與接種輝瑞BNT疫苗者進行比較,接種2款中國製造疫苗者於感染病毒後罹重症之比例,竟是接種BNT疫苗者的5倍之多,若突破性感染更是接種莫德納疫苗之6倍,此為新加坡傳染病專家小組於12日所發表的一項研究結果。

該項研究是由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NCID)的執行主任梁玉心、衛生部(MOH)傳染病司的司長 Vernon Lee等人領軍進行的,研究期大約7星期,自2021年10月1日到同年11月21日,其針對將近300萬名20歲以上、已接種2劑COVID-19疫苗之民眾進行調查。

該研究發現,與選擇輝瑞疫苗的人相比較,接種科興疫苗者感染COVID-19之可能性高出了2.37倍,而接種中國國藥的人感染之可能性高出大約1.62倍。另外,與輝瑞的接種者相比較,科興和國藥接種者罹患重症的可能性分別高出大約5倍與1.58倍。

若比較接種莫德納疫苗的人,感染COVID-19得到重症之可能性,僅有接種輝瑞BNT者的0.42倍。

研究者之一的David Lye發推文指出,科興與輝瑞兩疫苗進行相比,罹患COVID-19重症的風險為輝瑞的5倍,謝天謝地,僅有2%的人接種了科興疫苗

新加坡衛生部表示,該國截至12日為止,已經有逾96%符合接種疫苗條件之人口完成注射,其中更有72%接受了加強注射。

據外電報導,新加坡接種疫苗者之中,有74%接種的是輝瑞BNT疫苗,另有23%接種了莫德納,僅有2%接種科興和1%接種了中國國藥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