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英雄王冠五將軍是怎樣被冤殺的?(組圖)


王冠五將軍(右)在臺兒莊的留影。(網絡圖片)

在現代戰爭史上,臺兒莊戰役是中國在正面抗日戰場上取得的首次大捷,是寸土寸血推進、逐街逐巷肉搏的激戰。在臺兒莊戰役紀念館的「戰爭簡介」裡唯一提到了一個人的名字,那就是守城的司令王冠五將軍。然而,令人憤慨的是許多著名的抗日英雄雖然幸運地躲過了日軍的槍口,最終卻被冤殺在共產黨的屠刀之下,王冠五將軍就是其中之一。據《汝陽縣志》記載,王冠五於1949年被中共誤殺。當年的目擊者不忍回首,只是連聲說王冠五將軍死得很慘。

憐貧惜苦剛正不阿 指揮有方屢立戰功

王冠五,河南省人,年幼時入汝南簡易師範附小接受啟蒙教育,後又改入私塾讀書。成年後當兵,是馮玉祥和吉鴻昌將軍的老部下。他畢業於國民黨黃埔軍校高級班和南京中央軍校高等教育班。他具有憐貧惜苦、同情人民的胸懷和剛正不阿、英勇頑強的性格。1929年9月,王冠五升任國民聯軍第十九師第三團副團長,10月到國民黨黃埔陸軍軍官學校高級班學習。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雲中君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