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牌」是「詛咒牌」 戰火已起夢尤未醒?(組圖)


烏克蘭基輔的一處修道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麗的烏克蘭與近鄰俄羅斯同屬斯拉夫民族,二者有著歷史上的淵源與糾葛,近年來,在國際政治經濟格局的演變中,日漸埋下了兩國衝突的火種。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可以說有其必然性,但也可以說,如果國際政治家們應對得當,這場戰爭本可避免,戰爭與和平,往往只有一人、一棋、一步之遙。2021年,美國政府換屆,外交政策生變,本在川普時期穩住的俄烏局勢又開始蠢動。懷著對西方的失望,抱著利益與制衡的打算,烏克蘭與俄羅斯相繼打起了「中共牌」。然而,讓俄烏沒想到的是,這張「中共牌」根本不是期望中的「制衡牌」,更不是中共鼓吹的「王牌」,而是一張「詛咒牌」。

二戰結束後,全球在70多年的相對和平中,對戰火的切膚感已然陌生。俄烏這場戰爭,比幾十年來的任何一場戰事都牽動全球,戰火延燒的迫切感向每個人逼近,德國終於決心提高軍費和軍事實力,日本因缺乏安全感提出「核共享」的要求,曾經的二戰強國正在重新加強軍備。人們不由發問:第三次世界大戰到來了嗎?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趙長歌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