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烏是開端?俄共議員語出驚人:還得讓這6國…(圖)


2022年3月7日,國際刑事法院就烏克蘭在提出的種族滅絕指控案件舉行了公開聽證會。(圖片來源: Frank van Beek/ICJ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羅斯國家杜馬(下議院)的共產黨代表薩沃斯佳諾夫(Sergei Savostyanov)還語出驚人,他提出得再讓這6國去軍事化、去納粹化,其意指要再進行更為廣泛的攻擊行動。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薩沃斯佳諾夫於一份文件中聲稱,烏克蘭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能夠確保烏俄彼此和歐洲人民的安全,為了更完整地確保俄國的安全,除了烏克蘭之外,應讓波羅的海3國(指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波蘭、摩爾多瓦與哈薩克,皆應被俄羅斯納入去軍事化與去納粹化之目標。

上述6國之中,有4國是屬於北約成員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高級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iak)於推特上分享了該消息,且將其解讀為俄國將可能會全面進攻這些國家,俄國議員已明確地表達這樣的立場,那麼攻打烏克蘭只是一個開始而已,俄方已經坦承將會流下更多歐洲的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