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近半資產被凍結 仰賴北京挺過制裁

【看中國2022年3月13日訊】莫斯科3月13日表示,西方國家制裁已造成俄羅斯黃金和外匯儲備近5成遭凍結,現在仰賴北京當局協助,以挺過制裁對俄國經濟帶來的打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則表示,任何國家,包括中國在內,為幫助俄羅斯規避西方的制裁,絕對會產生後果。 

據中央社報導,俄羅斯財政部長希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表示,俄羅斯有部分的黃金和外匯儲備以人民幣計價,他們看到西方國家對北京施加壓力,以限制俄中的雙邊貿易,也有限制取得儲備管道的壓力。

希魯阿諾夫說:「但我認為我們和北京的夥伴關係仍將允許我們維持我們已達成的合作,在當前西方市場關閉的環境下,不但要維持,而且還要增加。」

希魯阿諾夫表示,西方的制裁已經讓俄羅斯約3000億美元的資產遭凍結。俄羅斯持有的黃金和外匯儲備總計達6400億美元。

與此同時,美國聚焦世界暗助俄羅斯破壞制裁問題。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3月13日在接受CNN電視臺採訪時說,任何國家,包括中國在內,為幫助俄羅斯規避西方的制裁,絕對會產生後果。 

沙利文表示,美國及其盟友將繼續加強對俄羅斯施加壓力,以懲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進攻,並迫使其停止該戰爭。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