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凍結俄富豪資產 扣押「全球最大」風帆遊艇(圖)

【看中国2022年3月13日讯】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引起歐美制裁,義大利官方3月12日表示,已扣押一艘俄國富豪名下價值超過5.3億歐元的「全球最大風帆遊艇」。據信這艘遊艇屬於遭到歐盟制裁的俄國億萬富翁梅里尼欽科。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財政衛隊(GdF)3月12日指出,已扣押俄羅斯億萬富豪梅爾尼成科(Andrey Melnichenko)名下一艘總價值超過5.3億歐元的豪華遊艇。

長143公尺的豪華遊艇Sailing Yacht A目前停泊在義大利東北部港口城市的里雅斯特(Trieste),據信是全世界最大的私人風帆助航動力遊艇。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金融犯罪調查警察表示,發現這艘遊艇透過一家位於百慕達的公司,間接與梅里尼欽科(Andrei Melnichenko)扯上關係。

報導指出,這艘由德國Nobiskrug船廠製造的遊艇「SYA」,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風帆遊艇,目前被扣押在義大利東北方的里雅斯特港 (Port of Trieste)。

梅里尼欽科受到凍結資產與拒發簽證的制裁,他的煤炭與化肥企業這週稍早上了歐盟的黑名單。

義大利當局這個月稍早凍結俄國富豪價值約1.4億歐元資產,包括屬於金屬大王摩達雪夫(AlexeiMordashov),造價6500萬歐元的遊艇Lady M Yacht。

在此之前,歐盟3月9日已宣布針對梅爾尼成科及其他俄羅斯寡頭(oligarch)進行制裁,根據歐盟資料顯示,梅爾尼成科是肥料大廠「EuroChem」及煤炭公司「SUEK」的所有者,其淨資產達美金158億元,在俄羅斯排名第7。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