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外長談判 停火不在之列(圖)


2022年3月10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入侵 15 天後, 俄羅斯和烏克蘭外長在土耳其舉行了自土耳其入侵以來的首次高層接觸。(圖片來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2022年3月10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入侵15天後, 俄羅斯和烏克蘭外長在土耳其舉行了自土耳其入侵以來的首次高層接觸。基輔時間週四上午10點,烏克蘭外長庫萊巴在土耳其,和俄外長拉夫羅夫舉行了一個多小時的談判。會談後的新聞發布會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說,他與烏克蘭外長討論了人道主義問題、部隊為保護平民所做的工作、疏散通道以及歐洲的食品供應和價格穩定,但沒有討論停火問題。

從推特發出的圖片可以看出,會場的左邊是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右邊是烏克蘭外長庫萊巴,雙方座位相距甚遠,看著就不像能談攏的。網友表示,在沒有普京長桌的地方開會,大家就坐遠一點,免得打起來了。據報導,兩位外長會談了大約一個小時,試圖促成某種結果,但是連停火都不在談判之列。

俄羅斯外長:毫不妥協

在會後的記者會上,天空電視臺瓦格霍恩(Dominic Waghorn)問道,既然俄羅斯已經入侵,為什麼烏克蘭人應該認真對待俄羅斯? 拉夫羅夫回答說,「俄羅斯將處理烏克蘭的未來」,並補充說他不想要一個禁止俄語和宗教的烏克蘭,這些都是西方在壓制。他還稱,西方國家對俄羅斯文化具有侵略性,俄羅斯在世界地圖上的地位已經受到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