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已3500人傷亡 烏軍擄獲「敵部隊參謀長」(圖)


圖為2022 年 2 月 26 日上午,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動全面入侵以來的第3天,烏克蘭軍隊服役人員在首都基輔與俄羅斯襲擊部隊發生戰鬥。烏克蘭士兵在擊退了俄羅斯的襲擊之後,收集未爆炸的砲彈。(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7日讯】烏克蘭的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城爭奪戰於俄羅斯入侵第一天已打響,在俄軍奪下了據點後,烏軍就迅速展開反攻,且表示已捕獲2名俄軍官兵,其中一名更是俄軍部隊的參謀長。

26日,烏克蘭武裝部隊發文稱,在切爾尼戈夫戰役之中,烏軍進行閃電突擊,而殺得俄軍措手不及,同時還擄獲了2位俄軍官兵,甚至他們尚無時間反應。其中一人更是41659部隊的參謀長

烏克蘭武裝部隊拍下了被毀之俄軍戰車,戰俘的護照與隨身筆記簿,以作為證明宣傳捷報,後續也更新中更表示這名部隊參謀長,是一名俄軍中央軍區第35摩托化步兵旅戰車營之指揮官,已婚且育有2子。如果消息屬實,烏軍擄獲俄軍高官的消息,將會進一步振奮烏軍士氣,並打擊俄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