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北大學子吁徹查鐵鏈女 清華浙大川大也加入聲援(圖)


北大100位學子聯名寫信給中共最高機關呼籲徹查徐州鐵鏈女事件,清華、浙大、川大等知名高校緊跟聲援。(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2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網傳北京大學100位學子聯名寫公開信給中共中央、國務院,呼籲徹查徐州鐵鏈女事件,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四川大學等知名高校緊跟聲援,但是北大的公開信很快被刪除。

網傳北大的呼籲信寫道,「我們是100位曾經就讀於北京大學的普通學子,位卑未敢忘國憂。近日徐州被拐女子楊某俠的悲慘遭遇引起全國人民的廣泛同情和高度關注。作為一個新時代中國夢的建設者,我們對於楊某俠的遭遇感同身受,寢食難安,悲憤不已!」

信中寫道,「拐賣婦女兒童的罪惡行徑,造成了無數家庭骨肉離散,家破人亡。」,「目前徐州相關部門針對該事件的四次通報,漏洞百出,前後說法不一,難以令人信服。

信中還寫道,「為此我們發出呼籲,懇請中共中央、國務院對以下事項進行徹底調查,給全國人民予權威答覆:採取公正、嚴謹、透明的程序,對楊某俠的真實身份進行調查認定,回應人民群眾所關切,給人民群眾鄧以真相。對楊某俠被拐的20多年間涉嫌瀆職及違法犯罪行為的政府官員及相關人員進行徹底調查處理,還人民以正義。

信中最後呼籲,「對徐州地區、全國各地相關被拐婦女兒童事件進行全面清查,解救目前還處在被虐待或不公正對待的被拐人員。建議啟動《刑法》相關條款修訂程序,嚴厲打擊拐賣婦女兒童的犯罪行為,杜絕此類惡行再度發生。因此,不少北大學子自發參與解救與呼籲,遂發出這份倡議。」

但是,網傳北大這篇文章很快被「和諧」處理了。網友「鄭漫」說,「這個已經在全網全平臺審查過濾掉了」,網友「Sophia8899」說,「這篇文章微信上的一個北大才女轉發了,我早上打開時已經看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