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神話》:拎得清的上海不乏濃濃人情味(圖)


上海五原路街景(圖片來源:Livelikerw/Wikipedia/CC BY-SA 3.0)

許久沒有好好安靜地坐下來看電影了,曾經以為很難再有觸動我內心深處的中國電影,然而一部少見的以上海話講述上海人故事的電影,引起了我的注意。作為一個外地人,有緣在上海生活過,事過境遷,徐崢、馬伊琍等主演的電影《愛情神話》喚醒了我多年的記憶:拎得清的上海不乏濃濃人情味。

徐崢領銜出演上海人的《愛情神話》

伴隨著先鋒話劇《人類要是沒有愛情就好了》臺詞和音樂聲,徐崢飾演的老白正在昏暗的劇場中昏睡著,驚醒過來時,正好看到了與他約會的人,馬伊琍飾演的李小姐正冷靜地感動流淚,於是老白記下了那些臺詞。當他們從劇院走出來的時候,我聽到了曾經十分熟悉的上海話,短短的幾句交流,老白的細心體貼、李小姐的精緻冷豔躍然而出,拉開了這部電影的序幕。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秦天靖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